碧播专家赴烟台职业工程学院参加职教活动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8 阅读量:661

5月6日,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发表讲话并宣布2018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活动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来自教育部、中宣部、共青团中央、中华职教社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世界各地前来观摩和参加比赛的嘉宾、职业院校师生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5月8日,应烟台职业技术工程学院之邀,施耐德电气碧播事务总监梁健赴山东参加职教活动周活动。为烟台职业工程技术学院学院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学生作《智能制造时代的职教变革》的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平刚主持活动,教务处、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师生近300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梁健总监介绍了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对施耐德实施“碧播”计划的初衷以及如何提升校企合作服务能力进行了阐述。他重点从技术革新促进工业革命、工业化国家的智能制造发展战略、什么是智能制造、智能制造时代的人才需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业1.0到工业4.0的发展变化和“中国制造2025”下的高端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大学期间多学习、多研究、多和企业接触,努力拼搏学习的经历将会让同学们受益终生。

李平刚副院长对梁健总监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说,梁健总监的讲座,内容丰富,知识前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工业革命的发展变化,对日新月异的现代技术发展及趋势进行了讲解,让师生对智能制造的重要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梁健总监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大学学习故事,用亲身经历为学生们树立了榜样,对学生们学习成长成才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李平刚副院长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增强动手能力,加强智能制造相关领域学习,一出校门就能适应社会需求。

讲座开始前,李平刚副院长同梁健总监在图书办公楼616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教务处、实训处、招生就业处和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参加交流会。

李平刚对梁健总监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来院开展讲座表示欢迎。施耐德“碧播”项目在学院实施以来,对学院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训等提供了不间断的支持,使得双方的合作项目不断向更深层次延伸。他希望双方在专业共建、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梁健总监介绍了施耐德“碧播”项目的最新进展。他说,施耐德“碧播”项目是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项目,在中职学校进行了很好的合作推广。与学院开展合作一年多来,施耐德除了提供实训基地外,还提供师资培训和课程体系建设等。今年,施耐德计划在全国同部分高等职业院校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希望与学院能够在产教融合、专业共建、课程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学院“碧播”实验室。

5月8日下午,烟台职业工程技术学院学院学院党委书记赵裕寿在图书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同梁健总监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